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东明甲状腺传闻属恶意炒作 将严查责任人

2009年06月24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东明地处黄河边,如化工排污致水质污染,则菏泽其余县均将被污染
东明地处黄河边,如化工排污致水质污染,则菏泽其余县均将被污染

  山东东明甲状腺传闻属恶意炒作 将严查责任人

  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如果是真的,我愿意让它披露出来,因为我的父母、妻子、儿女都在东明,我不会生活在这样一个被污染的土地。”山东东明县委宣传部李明星主任说。连日来,一份“东明化工污染致东明数万人得甲状腺肿瘤”的帖子在网络疯狂流传,以化工企业为主要经济支撑的东明县备受质疑,该贴甚至出现“暴动”、“起义”等字眼,对此,记者赶赴山东对此做出调查。

  医院未发现甲状腺肿瘤病例

  6月19日开始,东明化工污染致东明县60%群众近3万人感染肿瘤事件,在各大网站论坛被疯狂传播,不明真相网友数以万计跟帖对东明县政府予以指责。

  6月20日,记者赶赴距东明县城仅35公里左右的菏泽市,第一时间对菏泽市各大医院进行调查,并查阅门诊病历、走访医院住院部,未发现一例东明县甲状腺肿瘤病例。帖子中提及的北京市肿瘤医院也称未发现东明县肿瘤发病率突高现象。

  菏泽市市立医院肿瘤科主治医生称:“医院每日接待甲状腺查体病例约100余例,其中甲状腺出现硬块病人居多,但未发现东明县病例较多现象,也未发现传言所说肿瘤恶化状况。”

  6月21日,记者走访化工厂下流覆盖地东明县城关镇、武胜桥及焦园等乡镇,乡镇居民表示未发现自己及亲属患病,对水污染造成本县居民大规模患甲状腺肿瘤情况,也未尝听闻。

  省市专家组调查东明水污染

  东明县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张飞表示,6月19日,山东省、菏泽市两级政府赶赴东明,调查水污染致病事件,对东明县方明化工、洪业化工周边土壤、地下水、河流水等进行调查,除含氟较高外,其余均达标。菏泽市政府外宣办副主任徐兆斌证实了如上说法。

  菏泽市政府昨日晚间向记者披露的一份由菏泽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出具的一份监测报告显示,调查组6月期间曾对东明第一支柱产业东明石化集团周围的刚庄、刘坟村,玉皇化工周围的张占村,在洪业化工周围的五里堡、郝寨村、北关,方明化工周围的东关、东三里村,还在东鱼河北支两侧选择王官屯、吴庄村等10个村庄进行水质调查,均符合生活引用水标准。

  菏泽市政府、东明县政府县官负责人均对记者表示,事件属有人恶意炒作,对菏泽市特别是东明县造成了不可预估的损失,政府将对责任人进行严查。6月23日晚,菏泽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对这一事件进行反击,并在齐鲁晚报作出官方回应。(于阳)

    延伸阅读:东明内部材料证实甲状腺病存在 四大病因披露

(责任编辑:李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