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盛顿地铁事故主因为信号故障和人为失误(图)

2009年06月24日1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事故现场图
事故现场图

遇难的列车司机麦克米伦
遇难的列车司机麦克米伦

  华盛顿地铁相撞两大可能原因:信号故障和人为失误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联社和英国《每日邮报》6月24日综合报道,华盛顿地铁相撞事件的调查人员通过对现场残存的迹象发现,电脑系统的信号故障和人为失误可能是导致此次地铁事故的两大主要原因。现场证据显示,驾驶员曾试图转自动控制为手动操作,并按下刹车按钮,但依然没能阻止灾难发生。

  列车信号存在故障

  专家称,地铁都装有自动防故障计算机信号系统,可以预防列车相撞。

华盛顿运行的地铁都携带有计算机控制系统,可以调控速度,自行控制刹车;其他电子系统可以探测列车的位置,确保列车间的安全距离。如果列车之间靠的太近,电脑系统会自动刹车、停车。在这种模式下,司机的主要工作就是开关车门,对紧急事件做出反应。司机也非常容易转自动操作为手动操作,实现手动刹车。

  但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人员透露,地铁相撞时,列车正处于自动运行模式,这意味着地铁主要由电脑控制。但是,两列地铁接近时,信号却没有正常发挥作用。调查员黛比·赫斯曼说,现在还不清楚是否是紧急刹车系统失灵导致惨剧发生的,但是现场遗留痕迹显示,蘑菇状的紧急刹车按钮处于被按下的状态,只是没有起作用。

  赫斯曼说,不知道按钮是什么时候按下的,也不知道为何出现这种情况。种种迹象显示,刹车被启动了,司机可能曾试图减速。

  遇难司机是新手 临时被调班

  此外,人为失误也可能是事故的原因之一。

  行驶中的地铁司机名叫麦克米伦,她曾是一辆公共汽车的司机。2009年1月被聘为地铁司机,3月份受训完毕后开始独立工作。到目前,仅仅工作了三个月。同事和朋友透露,麦克米伦非常热爱这份工作,每天上班前都将自己的制服熨烫得平平整整。

  麦克米伦的同事艾莎·托马斯说,麦克米伦经常上夜班。由于没有私家车,很多时候只能在办公室过夜。她的邻居说,麦克米伦正常的工作时间是周二和周三的下午4时到晚上11时,但是上周她的班突然被换成周一。

  幸存者告诉调查人员,地铁相撞前,他们乘坐的列车在相撞前没有及时减速,司机没有做出紧急反应。(沈姝华)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