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发现罕见野生大蜜蜂群 蜂巢长约1.5米

2009年06月24日1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扶绥一密林发现罕见野生大蜜蜂群 蜂巢长约1.5米

    广西新闻网讯(记者 周军) 6月21日,扶绥县东门镇群众在一处郊野山坡密林中,发现一个蜂巢长约1.5米、宽约1米,蜜蜂数量约4.5万只的特大野生大蜜蜂群。

据养蜂专家介绍,广西发现野生大蜜蜂群的例子不多,发现如此大的群体更是罕见。

  据了解,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随着城乡人口不断增长,以及工业化进程不断加快,我国野生蜜蜂资源逐渐减少,并有愈演愈烈之势。农村实行土地承包制之后,荒山、荒坡、荒地随之被承包。野生蜜蜂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因此遭到严重破坏。东门镇群众发现这一特大野生蜜蜂群后,立即通报了相关部门。接到消息,自治区养蜂指导站专家胡军军与广西“蜂王”杨传全一行数人,于6月22日赶赴现场考察。

  考察组一行赶到扶绥县东门镇后,在当地群众引导下,徒步行走了约2个小时的山路,终于在密林深处看见了这个罕见野生蜂群。专业养蜂人员仔细观察并对蜂巢进行现场采样后,依依不舍离开了现场。

  据杨传全介绍,这一野生大蜜蜂群蜜蜂数量约有4.5万只,属罕见特大型。大蜜蜂俗称大排蜂、喜马排蜂,原产于亚热带地区,在我国西南部的云南、贵州、广西、海南等省(区)均有分布。它与普通家养的中华蜜蜂在个体上有明显区别,大蜜蜂个体较大,工蜂通体呈黑色,有随季节迁移习性。夏季在高山凉爽地带生活,冬季则迁往低海拔地带。胡军军告诉记者,目前大蜜蜂还没能实现人工饲养,它对研究蜜蜂的进化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这次在扶绥发现如此罕见的大蜜蜂群,表明该县生态环境较为适合蜂群生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