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本山诉新浪游戏广告侵权 索赔200余万(图)

2009年06月24日1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日,“刘老根大舞台”北京剧场举行开业庆典,张艺谋、成龙、冯小刚、宋祖英、葛优、姜文、那英、倪萍、李幼斌、宁静等30余名大腕盛装前来捧场道贺,当晚的开业演出也云集了小沈阳、丫蛋等当红“转星”。当晚,许多粉丝将刘老根大舞台北京剧场围堵得水泄不通。在场内外火热的氛围中,“刘老根大舞台”与“绿色二人转”正式落户北京。图为赵本山率领小沈阳等“赵家班”弟子登场。中新社发李学仕 摄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四日电(记者于立霄)中国著名喜剧演员赵本山起诉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星潮在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侵犯肖像权,要求其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二百零五万元。
这是记者二十四日从北京海淀法院获悉的。

  原告诉称,新浪和星潮两家公司通过四川卫视、安徽卫视、黑龙江卫视、山东卫视、星空卫视、重庆卫视、广西卫视等全国多家卫星电视台发布斗地主、麻将等手机游戏下载的广告,在该广告中,未经许可擅自将赵本山在小品中的表演篡改为动画形象,该动画形象的使用贯穿广告始终,并配之以与赵本山相类似的方言口音,对手机游戏下载和使用方法进行说明。

  原告还表示,广告中的动画形象表现了原告容貌、姿态、外观等主要特征,普通公众会据此特征,认定该动画形象为赵本山肖像的再现。原告认为,这是采用动画的形式,侵犯赵本山肖像权的行为。

  此外,该款手机游戏广告中还存在不实宣传,众多消费者出于对赵本山公众形象的认可和信任下载了该游戏,却没有享受到相应的服务,纷纷在网络中谴责原告,被众多网站转载,新浪等公司不但有涉嫌欺诈消费者的行为,也损害了赵本山的公众形象。

  据悉,赵本山的喜剧小品妇孺皆知、蜚声海外,连续多年获得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一等奖,被观众誉为“小品王”、“中国笑星”等美誉。五十二岁的赵本山现为铁岭市民间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协会会员、辽宁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省政协委员。

  目前,北京海淀法院已受理了这起侵权案,此案正在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