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预计全球人口老龄化本世纪中叶更明显

2009年06月24日1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3日电 (记者任海军)美国人口调查局23日公布的预测数据显示,到2050年,全球65岁以上人口将由今年的5.16亿增至15.3亿,这一人群在全球总人口中的比例也将由目前的不到8%增加到16%。


  美国人口调查局说,随着出生率下降和医疗水平提高,2000年至今,全球65岁以上人口已经增加了23%,这一速度是同期全球人口增速的两倍多。目前,德国、意大利、日本、摩纳哥是世界上人口老龄化最显著的国家,65岁以上人口占这些国家总人口的比例已经达到20%以上。

  根据美国研究者的预测,到2050年,欧洲仍将是世界上人口构成最“显老”的地区,65岁以上人口的比例将达到29%,拉美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这一比例分别为18%和5%。

  美国人口调查局说,美国目前约有3900万65岁以上的人口,约占美国总人口的13%,随着该国婴儿潮时期(1946年至20世纪60年代初)出生的人群逐渐步入老年,到2030年,美国将有五分之一的人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

  美国人口调查局认为,对中国和印度这两个人口最多的国家而言,老龄人口的比例目前虽然不大,但人口老龄化趋势正在加剧。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