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全球失业率预计继续上升

2009年06月24日12: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预计,随着一些国家的失业率达到两位数,进入2010年后很长一段时间,全世界范围内的失业人数还将继续增长。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经合组织的成员包括世界主要的工业化国家和一些发展中国家。
由于这些国家的经济普遍衰弱,预计在2009年1月到2010年底这段时间,这些国家的失业人数还将再增加2000万。经合组织成员国的平均失业率预计正接近10%。这些国家2008年的平均失业率为6.8%。

  由于失业率通常会在经济初现转机后几个月才会下降,因此对大多数人来说,在就业机会开始增长之前,他们感受不到经济复苏。

  经合组织建议,受困于上世纪70年代以来最高失业率的该组织各成员国,应该努力帮助国内最弱势的群体,具体做法是确保失业者和低收入家庭能够有足够的金融安全网,并且把解决青年人失业率不断上升问题作为当务之急。

  不过,鉴于大多数经合组织成员国的预算赤字都在不断扩大,如何筹到足够多的钱来遏制失业率的上升有可能成为一大难题。以美国为例,据《华尔街日报》周一报导,现金援助方面的资金需求正在挤占就业培训项目的资金,这些培训项目既针对没有什么工作经验的失业者,也针对有大量工作经验的失业专业人士。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