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郎咸平:四大泡沫冲击2009中国经济

2009年06月24日1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一个泡沫是股市泡沫。第二个泡沫是楼市泡沫。第三个泡沫是泡沫消费。我相信你是第一个听到有人这么说,吸收掉我们35%的过剩产能的竟然是泡沫消费。所谓的泡沫消费简单讲,借钱来花的消费全部都是泡沫消费。第四个是国际通货膨胀泡沫。


  我今天跟大家谈第四个泡沫。国际通货膨胀的原因是国际金融资本的炒作。国际金融资本这20、30年给亚洲各国造成灭顶式的冲击,而我们对它的理解是非常肤浅的。毛泽东说的一句话是对的,帝国主义的本质是不会变的,今天的帝国主义是以国际化为前导,金融为后盾,其目的都是一样的。

  我听很多人说,我们的经济马上会复苏,我们看看日本人,看看亚洲这些国家,看看越南,请大家多学习一些别国的经验。请你注意,日本的工业基础比我们强多少倍,他都扛不住金融海啸。

  一个真正以赚钱为目的的国际金融炒家,他赚钱你都不知道是怎么赚的。比如建行的最大股东是谁?外资股东是谁?美国商业银行,美国银行在07年下半年声明,说次贷危机他们受到重大损失,但是建行的上市让他们赚到1300亿,也就是我们全国13亿老百姓每一个人都付出了100块!因为建行上市的定价权是由国际金融资本所掌控的,这个比什么都重要,你千万注意。比如石油价格,从70块涨到147块,这是算计中国;然后跌到35块,这是算计俄罗斯。在这次炒作之下,中国应该损失几千亿美金,俄罗斯损失5000亿美金。这是第四个泡沫,叫做国际通货膨胀的泡沫,你不要把泡沫当成常态。

  第一个股市泡沫,使得中产阶级倒掉;第二个楼市泡沫使得地产行业真正走入冬天,09年开始如果没有大量新建楼盘,你能想象他的冲击有多大;第三个消费泡沫,使得我们占了GDP35%的有关出口制造业陷入全面困境;第四个泡沫国际通货膨胀的泡沫使得我国和能源相关的产业陷入前所未有的寒冬,可以说大部分产业都被冲击到了。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