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2个县级国税局违规向企业提前征税或多征税

2009年06月24日12: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常红)今天上午,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全体会议上,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作《国务院关于2008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62个县级国税局违规向169户企业提前征税或多征税款23.4亿元。


  关于国税部门税收征管审计调查,刘家义说,从审计调查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情况看,国税部门不断推进依法治税,特别是在2008年下半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国内经济出现下滑的情况下,贯彻落实中央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度过难关,但税收征管中还存在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

  一是62个县级国税局违规向169户企业提前征税或多征税款23.4亿元;抽查214户企业,国税部门违规将71户企业的130.92亿元税款延期征收,占这些企业当期应缴税款的54%。

  二是抽查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的116户企业,有85户不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税收优惠36.31亿元。此外,审计调查还发现有些环保不达标的企业也享受了税收优惠。

  三是消费税制度不够完善。烟、酒和化妆品类的消费税主要是在生产环节从价计征,一些生产企业通过关联交易等手段压低产品出厂价,造成少缴消费税。据对44户消费税应税企业测算,2007年和2008年少缴消费税116.15亿元,相当于这些企业同期实缴消费税的27%。

  刘家义说,对上述问题,税务总局及各省级国税局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目前,违规延期征收的税款基本已征缴入库,对不具备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和实际经营情况不符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的,已停止执行优惠政策并追缴税款,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