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滨州“211工程”惠及农村小学

2009年06月24日1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滨州电 据悉,滨州市今年将“211工程”试点范围扩大到所有县区,在冬季来临之前,将有更多的农村中小学师生吃上热饭,喝上热水,用上暖气和卫生厕所。

  农村中小学“211工程”也叫“两热一暖一改”工程,“两热”是指给农村中小学配置茶水炉、保温桶、蒸笼、蒸箱,解决农村中小学生喝热水、吃热饭的问题;“一暖”是指为农村中小学配备锅炉或暖气器等,解决冬季取暖问题;“一改”是指推广利用沼气等技术,为农村中小学改厕治污和提供洁净能源。


  去年,山东省在5个市实施了农村中小学“211工程”试点,阳信、邹平两县成为全省首批试点县。“211工程”试点共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完成了3.2万平方米校舍取暖工程建设,改造厕所(含温室)2600平方米,新建厕所蹲位568个,建设沼气池740立方米,收益学生近2万人。“两热一暖”试点分别采用了“地热泵供热+暖气片散热”、“地源热泵供热+风机盘管散热(可制冷)”、“太阳能为主、电加热为辅供热+暖气片散热”、“太阳能为主、地源热泵为辅供热+风机盘管散热”四种不同的供热散热模式。阳信县银高中学采用“地源热泵+风机盘管散热”的模式,冬季取暖每平方米运行费用约12元。“改厕”试点统一采用了“生态厕所+沼气池+食堂改造”模式。

  据了解,今年除阳信两所学校列入省级试点外,惠民、邹平、无棣、沾化、博兴、滨城、滨州经济开发区各有一所学校被列入市级试点。试点的供热散热模式除上述几种外,今年新增加秸秆颗粒半气化燃烧热源模式。(王新)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