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秦皇岛电力公司召开学习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009年06月24日1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陈汝健、郭广民)6月23日,秦皇岛电力公司在工会多功能厅隆重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该公司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部分职工代表、党风廉政监督员和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华北电网公司巡查组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对该公司学习实践活动基本做法从七个方面进行了回顾和阐述: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对活动周密安排部署。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召开座谈会38场,访谈276人次,下发调查问卷830份,形成了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调研报告。三是开展“金点子、银镜子”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收回征求意见表795份、调查问卷1910份。归纳整理11个方面、56条意见建议。四是认真查找不足,开好两级民主生活会。五是反复征求意见,形成高质量分析检查报告。共计1841人参加《公司分析检查报告》评议,评议结果“深、广、准、透、清、行”分别达到95%以上。六是完善整改方案,突出“四明确一承诺”,即:明确整改落实方案的指导思想和原则、明确责任、明确任务、明确“领导挂帅”;承诺即要接受监督又要整改落实到位。该公司先后3次召开党委扩大会,把群众意见与建议整合形成3类折子,即整改类21项,措施72条;攻坚类19项,措施197条;发展类14项,措施78条。七是注重活动实效,坚持边整边改。

  会议总结了学习实践活动六个方面的经验与特色:一是“四上”宣传营造了浓厚学习实践氛围;二是六结合、六思考”提高对科学发展观理论认识;三是“三维”主题大讨论广寻科学发展突破口;四是“七评论”全面引领整改措施扎实落地。五是十二项主题工作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六是学习实践攻难关活动让党员成为科学发展的领跑者。

  会议认为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主要成效:一是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刻;二是推进公司科学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更加清晰明确;三是推动科学发展不断取得新业绩。学习实践活动引发的四点启示:一是必须把学习贯彻始终,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必须深化解放思想,不断更新思想观念;三是必须突出实践特色,把科学发展落到实处;四是必须要依靠群众,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

  该公司就下步实践活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落实领导责任。二是加强监督考核。三是集中力量抓紧时间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四是将问题整改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五是逐步建立和完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

  华北电网公司巡查组领导对该公司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公司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得力、工作扎实、重点突出、效果明显,在提高认识和推动实践的多个方面取得了实效。同时建议该公司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学习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总结提炼,及时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真正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

  变电所、营销部、人力资处就活动经验与成果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