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行去年盈利213亿为全球银行之首 建行列第二

2009年06月24日1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24日电 英国《银行家》杂志24日发布世界1000家大银行最新排行榜,按照去年利润额排名,中国工商银行以213亿美元位居全球银行之首。

  利润额排名第二至第五位的依次是:中国建设银行(175亿美元)、西班牙国际银行(158亿美元)、中国银行(126亿美元)和西班牙BBVA银行(96亿美元)。


  不过,按照资金实力(即一级资本数额)排名,美国摩根大通公司位居首位,美国银行、花旗集团、苏格兰皇家银行和英国汇丰银行分列第二至第五位。日本三菱日联银行是排名最高的亚洲银行,位列第七。

  据《银行家》杂志估算,去年全球银行业利润总额骤降85%,至1150亿美元;股本回报率则从上年的20%降至2.69%。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