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社交网站“聚友”宣布将大幅裁员

2009年06月24日13: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6月23日电 总部设在洛杉矶的美国热门社交网站“聚友”23日宣布将关闭至少4个海外办事处,并将海外员工人数削减三分之二。这家曾极受欢迎的社交网站由于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处于下风而不得不放慢扩张速度。


  隶属于新闻集团的“聚友”网站几天前宣布把美国本土员工人数减少三分之一,这使得“聚友”在美雇员仅剩约1000人。最新宣布的裁员计划将使“聚友”海外雇员从目前450人减少到150人左右,其在阿根廷、巴西、加拿大、法国、印度、意大利、墨西哥、俄罗斯、瑞典和西班牙的办事处都有可能被撤销,位于伦敦、柏林、悉尼以及在中国和日本一些城市的办事处则不会受到这次削减计划影响。

  今年4月上任的“聚友”首席执行官欧文范纳塔当日发表声明说,“聚友”的国际市场仍很重要,但与在美国国内情况一样,公司海外雇员队伍过于臃肿,无法适应目前市场状况。公司一名女发言人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将关闭在哪个国家的办事处,但她强调关闭某个国家办事处并不意味着“聚友”将退出在这个国家的业务。

  “聚友”相继在美国国内及海外市场大举裁员是其在市场竞争中不敌后起之秀“脸谱”的直接结果。与“聚友”主要针对青少年用户不同,总部设在硅谷的“脸谱”网站主要面向高校学生及企业白领。“脸谱”今年5月超越“聚友”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站,而在国际市场上,“脸谱”早在今年初就已超过“聚友”成为头号社交网站。不久前又传出谷歌可能打算修改其与“聚友”的广告合约,这个传闻一旦被证实,将意味着“聚友”未来收入大大减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