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交女司机智斗劫匪续 歹徒称为撑面子而偷盗

2009年06月24日1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

  新闻回放:公交车女司机劝走乘客智斗歹徒(视频)

  “快开车!1、2、3!”歹徒举起刀子威胁桂艳华。

  “让后面的乘客先下去”,桂艳华对歹徒说。

  前日下午2时多,永州市冷水滩区凤凰园车站路发生一起因犯罪嫌疑人入室盗窃败露,劫持一公交车逃跑的事件。

公交车女司机桂艳华沉着冷静,使车上50余名乘客转危为安,犯罪嫌疑人唐少斌随后被冷水滩法院5名工作人员现场抓获。

  潇湘晨报记者丁阳亮 通讯员邓富国 永州报道

  小偷入室偷盗被发现

  当日下午2时多,冷水滩区铜业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宇国回办公室,在走廊上遇见一名陌生男子,“这名男子好像没有见过?”当陈宇国走进办公室时,发现办公室的抽屉被撬开了,里面的东西七零八落,装有存折、发票和七千元现金的两个信封已经不翼而飞,他立即意识到刚才的男子可能是小偷!他赶紧冲了出去,边跑边喊抓小偷。男子见状,将两个信封丢到地上,说自己没偷东西,陈宇国见男子身上背着背包,便要检查。这时,男子情绪激动起来,拿出一把弹簧刀,威胁陈宇国不要靠近。

  两人争吵着到了冷水滩法院楼下,此时,冷水滩法院工作人员许永明、艾春辉、李明正在3楼上班,听见争吵,3人探出头来。“一名男子拿着刀,威胁另外一名男子放手,不然就要杀了他。”3人见状,大喊“住手”,并赶紧朝楼下跑去。男子见状,持刀威胁旁人不要靠近,撒腿就跑。正在这时,一辆12路公交车恰好停在了附近的公交车站台,男子冲上公交车,持刀向司机大吼,让她赶紧开车。

  许永明、艾春辉、李明紧跟在后,拦住公交车,为了镇住男子,许永明一边故意对艾春辉大喊,“快!拿枪来!”一边打电话报警,这时,法院另外2名工作人员伍世玉、王泽新也赶了过来,公交车开动后,许永明上了一辆私家车,尾随在后,艾春辉等人开着警车相距一定距离。

  女司机沉着冷静与歹徒周旋

  男子持刀上车的过程,被12路公交车上的监控摄像头拍下。监控录像中,女司机桂艳华沉着冷静,使车上50多名乘客转危为安。

  男子上车后,持刀对着桂艳华大喊,“听到没有,1、2,关门,开车!”“让后面的先下去”,桂艳华示意乘客赶紧下车,一些乘客赶紧从后门下车。男子越来越紧张,用刀猛刺桂艳华的座椅说:“开不开?”桂艳华只好关门开车。“你坐好,我开,莫紧张呀。”男子坐了下来,对桂艳华说:“你开快点,开好点,不开好点,我们俩一起死!”“你不要吓我,吓我我一紧张,更加开不快了。”车子在行驶了几分钟后,男子看了看车后,认为没有人跟踪了,要求下车,但下车后不久便被跟随而来的许永明等人抓住。

  昨日下午,记者在凤凰园派出所见到了桂艳华。她十分冷静,还有说有笑。

  “当时,看到一个男的拿着刀直接冲了上来,还不断向我吼叫,让我快点开车。”桂艳华说,男子持刀上车时,她没有害怕,只是想让车上的人快点下车。当日车次正好是赶上上班、上学高峰期,乘坐该公交车的乘客约有50余人,其中大部分是去学校上学的中小学生。

  永州市第二公交公司办公室主任蒋锦林说,公司将对桂艳华进行通报表扬和物质上的奖励。

  法院工作人员制服小偷

  公交车到达凤凰路凯悦宾馆附近时,男子下了公交车,又持刀劫持了一辆摩托,威胁摩托司机赶紧开车。

  “他是小偷,不要让他跑了!”紧跟其后的许永明大喊。摩托司机听后,踩了一脚刹车,就在这时,许永明拿起手中的车锁掷了过去,将男子打下车。男子下车后,疯了一般挥动手中的弹簧刀,艾春辉拿出一根警棍,朝男子丢了过去,男子一闪。说时迟那时快,艾春辉赶紧冲上去,一脚将男子踢倒在地。另外4人赶紧冲了上去,将男子制服。在搏斗过程中,艾春辉的右手中指被男子用刀割开了一道口子,鲜血直流。

  冷水滩公安分局凤凰园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将这名男子带回所内讯问。

  歹徒称为撑面子而偷盗

  被带往凤凰园派出所接受调查时,男子突然倒在地上,声称自己在逃跑过程中吞食了刀片,民警赶紧将男子送往医院检查,经检查发现,男子腹中确实存有刀片。

  经审查,这名男子名叫唐少斌,双牌县人,已经有10年吸毒史,1993年因打架斗殴被劳教一年半,2002年因吸毒被劳教二年。唐少斌说,他之所以进行偷盗,是因为没钱吸毒,另外,他的母亲最近生病,没钱救治,父亲也嫌他没出息,看不起他,出来偷点钱可以撑面子。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少斌因涉嫌劫持汽车罪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