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东明内部材料证实甲状腺病存在 病因披露

2009年06月24日1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山东东明内部材料证实甲状腺病存在 四大病因披露

    本网综合报道:日前,记者从东明县政府辗转拿到的一份内部资料上显示,东明县确实存在甲状腺疾病,并分析四大发病原因。

据该县分管卫生工作的副县长权洪涛介绍,甲状腺疾病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没有直接的证据证明此病是由环保问题引起的,“用碘过量”是该病发生的主要原因。

  四大原因诱发甲状腺疾病

  东明县副县长权洪涛介绍,2008年,县医院共为全县19个单位5099人进行健康查体,共检出甲状腺疾病人数734人,患病率14.39%。菏泽市立医院一位主治医生透露,水质污染不仅会造成甲状腺相关疾病,并且会造成肝、脾等器官并发症,水质污染造成单一甲状腺肿瘤等疾病可能性不大。

  据材料分析显示,东明县甲状腺疾病频发,主要有四大因素:(一)自身遗传因素。甲状腺疾病发病存在遗传基因,家族成员发病率明显要高于一般人。(二)环境气候因素。环境和生活污染加剧,如被污染的空气、水体,食品添加剂等的广泛使用,都会干扰体内激素分泌,导致甲状腺、内分泌、性腺、胰岛等功能紊乱。汽车尾气、工业废气、化学制剂、焦油类物质、甲醛以及室内装修材料等含有的有害物质,均对甲状腺有影响。水质中的某些元素,比如亚硝酸盐可引起人体细胞突变造成癌症,甲状腺结节、肿瘤、癌症与水质结构也不无关系。(三)饮食结构因素。近年来,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肉、蛋、禽、海鲜等高碘食品摄入量大增,导致体内碘含量骤然升高,引发疾病。粮食、蔬菜等食物中含有残留的化学性致癌物质也可引起甲状腺疾病。(四)健康查体因素。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医疗条件逐步提高,群众百姓健康意识显著增强,健康查体明显增多,在这种情况下,发现甲状腺疾病症状也随之增多。

  疾病人群集中在4-35岁

  据县疾控防治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08年,疾控部门对部分机关单位在医院的查体情况进行了摸底,发现化工企业的职工有患甲状腺疾病的,教育、医疗等其他部门的人员也有患甲状腺疾病的,并且在化工企业工作的职工患甲状腺疾病的比率比在其他机关单位工作的人员要低。

  记者走访村民获悉,该县用碘政策有多个变化。1996年至2005年间,调查发现山东菏泽市市民普遍缺碘,因此卫生防控部门要求食用盐必须带碘,非碘盐不能上架售卖。而后几年,卫生部门又发现碘盐食用超标,高碘造成了甲状腺相关疾病,因此又要求超市撤碘,但后遗症还是在民众间体现了出来。

  张飞证实,据县上调查该病的主发群体大约为4-35岁之间,对碘盐食用的错误判断,食用碘盐过量是甲状腺疾病频发的一个主要原因。(纪田)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