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首例甲流患者瞒报行程 频繁社交密接者多

2009年06月24日1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北首例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数量多、涉及面广,主要由于其回到沧州家中后,未作片刻停留,便自驾车出入理发店、商场、餐厅等11处场所,探亲、访友、探视病人,并在友人家留宿,致使密切接触者涉及4个县市区的46名人员。


  河北省卫生厅厅长杨新建22日晚透露,“这位患者归国前曾密切接触过确诊病例,而在经由北京入境后却隐瞒了从墨尔本至香港转机的这段旅途经历,影响了河北省疾控部门对其及时采取防控措施。”

  22日晚,记者从河北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由于从澳大利亚回国的河北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发病前隐瞒旅行史,并随意外出访友,致使密切接触者达46人,当日新增的2例确诊病例均为因与其共同进餐而引发的二代病例。为此,河北省卫生部门强烈呼吁归国人员主动居家隔离。

  21日,经卫生部复核,判定河北省20日发现的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为确诊病例。河北卫生部门紧急组织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调查,46名密切接触者被集中医学观察,年龄段为12岁至70岁,涉及4个县市区。22日,46名密切接触者中有2名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二代病例。

  杨新建说,河北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入境20小时内即出现患病症状,首次就诊在社区卫生服务站,经询问流行病史被及时发现。这类病例病毒发病快,传播力强,但症状普遍较轻,除发热外,仅有轻微上呼吸道感染症状,诊断时容易被忽视。他提醒基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对疫情要高度警觉,监测时要详细询问流行病史,避免因工作疏漏给防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严防疫情在社区暴发流行。

  河北省卫生厅再次向留学生及回国人员发出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提示,要求其回家后立即报告居住地社区服务机构或居委会、村委会,接受当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或乡镇卫生院的健康监测和健康教育,7天之内不要外出,进行居家自我观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立即电话通知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由卫生部门专车转送指定医疗机构就诊。(王昆曲澜娟)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