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美诉讼华限制焦炭等出口 中国称符合世贸规则

2009年06月24日1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翁阳)针对二十三日欧盟与美国以中国限制焦炭等工业原材料出口向WTO提起诉讼,中国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二十四日指出,中国有关出口政策之主要目的是为了保护环境和自然资源,中方认为其符合世贸组织规则。


  本社记者获悉,欧美这次诉讼共包括中国九种出口产品:焦炭、矾土、氟石、镁、锰、碳化硅、金属硅、黄磷、锌。欧美认为中国应提高上述产品出口配额数量或降低出口关税。

  商务部负责人表示,有关工业原材料的出口政策,中方与欧美一直保持着沟通与接触,中方将根据WTO争端解决程序进行妥善处理。

  据知,在涉及国家或环境安全的情况下,WTO允许有“例外原则”。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焦炭行业的高污染、高耗能众所周之,数年前欧盟曾以价格过低为由,对中国焦炭出口实施过两次反倾销举措。

  欧美此次诉讼经媒体报道后,引发中国网路巨大反对声浪。有网民甚至呼吁中国政府应全面禁止战略性稀有资源出口。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