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北方高温有望在26日结束 南方地区梅雨主导

2009年06月24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今天白天,北京、天津、河北、河南以及山东等省成为太阳的重点“烘烤”对象,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高温预报,预计上述地区今天的最高气温将到37~39℃,局地可达40℃。
据中央台专家介绍,这样的高温天气会随着一股南下的冷空气,有望在26日结束。

  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六点钟继续发布高温预报:预计,今天白天,河北中南部、京津地区、山西中南部、山东大部、河南、江苏西部、安徽、湖北大部、陕西中北部、宁夏北部、内蒙古西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其中,河北中南部、京津部分地区、山西东南部、河南、山东西部以及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河北西南部的局部地区温度可达40℃。

  未来三天,中国南方地区的梅雨天仍是主导。今天白天到明天白天,四川南部、云南东南部、广西南部和东北部、湖南南部、江西西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以及广东中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雨量可达50~70毫米。降雨的同时,还会伴随有大风、雷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出现,还请当地的居民多加注意。

  此外,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浪卡”(NANGKA)的中心今天(24日)凌晨2时位于菲律宾中部群岛附近,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预计,“浪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24日夜间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强度将有所加强。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南海东部将有5-7级大风,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可达8-9级。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