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战略导弹潜艇开始试航 未携“圆锤”导弹(图)

2009年06月24日1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北风之神级“尤里多尔戈各基”号战略导弹核潜艇 图片来源:环球网

  据俄《生意人报》6月22日报道,俄最新型战略导弹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于上周五(6月19日)开始下水海试。当天下午13点,北德文斯克市许多市民目睹潜艇从北方机械制造厂的专用水区驶入白海。但是目前俄军方尚未证实这一消息。

  “尤里多尔戈鲁基”号系“北风”级955型潜艇首艇。于1996年动工建造,由著名的“鲁宾”设计局设计。总造价230亿卢布。
水上排水量14720吨,水下排水量24000吨。长X宽X吃水:170X13.5X9米,最大下潜深度480米,水上航速15节,水下航速29节。乘员107人。配备的主要武器包括6533毫米鱼雷发射器和12枚“圆锤”(又名“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

  据接近北方机械制造厂的消息人士透露,在“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海试这前,俄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维索茨基对该舰进行了视察。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尤里多尔戈鲁基”的处女航将持续20天。目前,该潜艇尚未配备主战武器——“圆锤”洲际导弹。《生意人报》消息人士指出,新型核潜艇未携带主战武器“裸试”并移交海军并非什么新鲜事。苏联时期曾多次出现类似情况。譬如说,941型首艇“阿库拉”号也是如此。

  从2003年起至今,俄新型海基洲际弹道导弹“圆锤”已经试验了12次。其中5次以失败告终,包括去年12月23日最近的一次试验。俄海军司令维索茨基上周五声称,“圆锤”今年的首次试射将在7月底进行,2009年全年将试射4至5次。维索茨基满怀信心地表示:“"圆锤"今年就会入役。她会飞起来的。”他还表示,“圆锤”导弹的现有缺陷将在试验过程中得以纠正。“圆锤”最近一次试射失败,军方找出的原因是用于分离火箭级的传爆筒质量不合格。

  但是俄军工系统一位专家向《生意人报》解释说,俄军方实际上是下了个“创纪录的”的艰巨任务。一般情况下,每次导弹试射后需要1个半月至2个月的时间,对相关数据进行整理分析,而在5个月内完成所有试射任务,看似不太可能。

  《生意人报》称,如果从“德米特里顿斯科伊”号核潜艇上顺利完成“圆锤”导弹试射任务,“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将列装12枚该型导弹。而“北风”级的其它两艘战略导弹潜艇“亚历山大涅夫斯克”和“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未来将各列装16枚该型导弹。(宁远)

  “北风之神”级潜艇为俄罗斯第四代战略核潜艇.又称955型战略核潜艇.由圣彼得堡红宝石中央设计局设计。“尤里多尔戈各基”号为955型核潜艇的首艇,艇长170米,宽13.5米,定员107人,排水1.7万吨,最高航速26节,下潜深度450米。详细

  法新社6月10日援引国际文传电讯的报道说,俄罗斯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将一艘曾经因毒气事故造成20人死亡的潜艇租借给印度使用。

  俄罗斯军方一位消息人士说:“在完成所有的测试后,这艘潜艇就将交付给俄罗斯海军现役舰队,在此之后把它租借给我们的印度伙伴。”他说,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向印度交付。详细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