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毒品问题引起社会关注 检获冰毒量劲升3倍

2009年06月24日1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毒品问题引起社会关注。保安局最新数字显示,今年前5个月,执法部门搜获的“冰”毒,较去年同期劲升超过3倍,“忘我类”毒品及海洛英也分别增加逾20%。

  虽然严重毒品罪案整体仅微升0.3%,但青少年干犯毒品罪案而被捕的人数较去年同期急增10%,情况严重。
暑假将至,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呼吁,青少年应善用时间充实自己,远离毒品。

  李少光23日出席扑灭罪行委员会会议后会见传媒,并公布今年前5个月香港罪案情况。他表示,今年1月至5月总体罪案有32310宗,较去年同期跌1.2%,数字维持平稳,而严重的暴力罪案也下降0.5%。其它录得下降的罪案包括杂项盗窃、爆窃案、抢劫案、纵火案等,而录得上升的则包括店铺盗窃、车内盗窃、刑事恐吓、刑事毁坏等。

  搜获毒品方面,今年前5个月搜获的“K仔”及“大麻”等数量有所减少,但“冰”及“海洛英”却上升,其中“冰”毒数量由去年同期搜获的5公斤,增加至今年的23公斤,劲升超过3倍。李少光解释,因为吸毒人士及青少年对相关毒品的需求提高,警方毒品调查科也加强打击毒品的行动。

  青少年吸毒问题持续。今年前5个月干犯严重毒品罪行,而被捕的18岁以下青少年人数达517人,较去年同期的467人增加逾10%。同期被捕的10至15岁少年罪犯则有2053人,按年升7.7%,16至20岁青年罪犯更有2114人,按年升2%,主要涉及店铺盗窃及殴打案件等。

  李少光对青少年犯罪,尤其吸毒问题表示关注,呼吁青少年须善用暑假时间充实自己,不要沾染危害精神毒品。至于学校、非政府组织及小区机构,若在暑假安排活动,会否导致H1N1甲型流感病毒传播,李少光表示,特区政府医疗专家会详细研究。

  此外,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阮苏少湄表示,自惩教署助更生的宣传计划推出以来,成效显著。她表示,2009至2010年度会继续推行有关计划,包括安排学生参观惩教署及戒毒中心,以及鼓励雇主接纳更生人士,提供就业机会等。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