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市信鸽9月起不可随意飞行 路线被严格限制

2009年06月24日1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四部门发布《上海市信鸽饲养行为规范专项工作要求》

  信鸽“领空” 划出“禁飞区”

  整治将在7月底前完成,9月底前全面落实饲养规范

  本报讯 (记者 袁玮) 夕阳下,一群信鸽在天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

这一都市里的风景,今后在上海将不再随处可见。市体育局、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近日会同市迎世博600天行动城市管理指挥部办公室制定了《上海市信鸽饲养行为规范专项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信鸽饲养行为,维护市容环境卫生,确保机场等地区安全。据悉,中心城区和世博园区信鸽饲养整治工作将在7月底前完成,9月底前全面落实本市信鸽饲养行为规范。

  饲养信鸽范围

  严格限制

  《要求》对本市饲养信鸽的范围作了规定:

  本市内环线内中心城区和世博园区内的高层、小高层建筑物不得饲养信鸽;多层建筑物除一层和顶层外的中间楼层不得饲养信鸽;高架、重点路段、旅游景点、世博园区周边第一排建筑物不得饲养信鸽。

  虹桥机场、浦东机场跑道两端2.3公里、距离机场跑道中线2公里以内区域不得饲养信鸽;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码头等重要交通枢纽周边也有限制。

  搭建鸽舍必须符合绿化市容、城市规划、物业管理等法律法规,并征得相邻人的同意。

  在建筑物内饲养信鸽,鸽舍及其附属设施不得超出建筑物外墙,色彩不得影响建筑物外貌;内置式鸽舍不改变和损坏建筑物结构。

  饲养信鸽必须符合《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有关要求;按照规定办理有关手续;中心城区和周边城区人口密集居住区不再受理信鸽协会新会员申请,不得搭建新的鸽舍。

  人口高密度区

  禁放信鸽

  目前,本市共有信鸽协会会员13800户,其中7912户在中心城区。根据《要求》,内环线内的中心城区、世博园区和人口高度密集区内的信鸽饲养户,必须限制饲养数量和放飞时间。信鸽放飞须在适当区域进行;虹桥机场、浦东机场跑道两端2.3公里、距离机场跑道中线2公里以内的区域严禁放飞信鸽;中心城区人口高度密集区严禁放飞信鸽。

  中心城区不具备条件的信鸽饲养户,可通过租赁、置换等方式,将鸽棚设置在周边城区房屋内。不符合上述要求的鸽舍,由信鸽饲养户按要求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由有关部门按规定处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