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泛珠9省(区)总工会举行协作论坛为农民工维权

2009年06月24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6月24日电 (记者邓霞)湖南省总工会今日对外发布消息称,第三届泛珠三角·省际间工会农民工维权协作论坛将于6月25日至27日在长沙举行。本届论坛由福建、江西、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湖南九省(区)总工会共同主办,湖南省总工会承办。


  数据统计显示,泛珠三角区域内的闽、赣、粤、桂、琼、川、黔、云、湘九省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数达9000多万人,其中跨省流动就业超过5900万人,仅湖南跨省就业农民工就达到790万人,占全省外出务工人数的74%。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泛珠三角农民工流动更趋频繁,农民工跨区域维权案件数量大幅上升,加强泛珠区域农民工维权协作显得十分紧迫。

  为维护泛珠三角区域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本届论坛将以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围绕“积极应对挑战,强化维权协作”的主题,共同探讨“金融危机影响下农民工维权面临的突出问题”、“泛珠三角区域工会农民工维权协作的主要途径”、“当前农民工维权的体制机制障碍及政策建议”等议题。

  湖南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还表示,本届论坛将在前两届论坛取得的重要成果的基础上,签订《泛珠三角·省际间工会农民工维权合作协议书》、《泛珠三角·省际间农民工法律援助联盟协议书》、《泛珠三角·省际间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媒体联盟协议书》等六项协议书,共同打造九省区工会组织之间维权、法律援助、媒体联动和劳务合作平台。

  据悉,为泛珠区域合作的重要项目,泛珠三角·省际工会农民工维权协作论坛旨在建立泛珠三角省际间双向维权工作机制,搭建互联、互动、互补的全覆盖、多层次农民工维权体系,前两届论坛分别于2006年和2007年在广东和四川举行。完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