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外抄底,拾荒还是淘金?

2009年06月24日1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央视网

  海外抄底,拾荒还是淘金?

  进入五月,世界资本市场上有一条来自中国的新闻,让很多金融机构感到了惊讶,曾数次大手笔投资海外市场,但均铩羽而归的中国主权基金-----中投公司,在国际市场上沉寂了近8个月之后,再次展开了投资的行动。

这一次,中投选择的是摩根士丹利。6月2日21时,摩根士丹利宣布发售22亿美元普通股,以争取6月底前全部偿还美国“问题资产收购计划”的优先股贷款。随后,中投公司相关人士确认,中投公司决定购入12亿美元普通股。交易完成后,中投在摩根士丹利的持股比例将恢复到约9.86%。而中投公司今年的对外投资额可能高达86亿美元。

  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后,很多中国企业发现,原来国际市场上遥不可及的一些并购目标,忽然触手可及,收购价格也变得越来越有诱惑力。作为国家主权基金,中投公司的这一举动,几乎成了现在中国资本海外抄底的一个行动标志。

  您认为在当下这个动荡的国际市场上,中国资金海外抄底的时机是真的来了吗?海外投资之路,中国企业是否就能一帆风顺?我们要去抄谁的底?如何抄底?我们期待您的观点。

  

(责任编辑:高莹)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