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本山诉新浪索赔205万 动画形象被用于广告

2009年06月24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动画形象被用于广告

  赵本山诉新浪索赔205万

  本报讯(记者张蕾 通讯员肖宁)因自己的形象被制作成动画用于电视广告,赵本山将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星潮在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告上法院,认为肖像权受到侵害,要求对方立即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205万元。

记者上午获悉,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案。

  赵本山向法院起诉称,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星潮在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全国多家卫星电视台发布斗地主、麻将等手机游戏下载的宣传广告,宣传其手机游戏产品,并告知广大消费者可以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下载手机游戏,收费为每条短信2元。

  赵本山称,在该广告中,被告未经许可擅自将他在小品中的表演形象篡改为动画,贯穿广告始终,并配之与他相类似的方言口音,对手机游戏下载和使用方法进行介绍说明。由于该款手机游戏广告中存在不实宣传,众多消费者出于对他公众形象的认可和信任下载游戏后,因未享受到相应的服务,纷纷在网络中对他进行谴责。

  赵本山认为,被告置法律规定于不顾,未经他同意,在广告中以动画形式使用他的肖像,长时间在多家电视台播放,严重侵犯了他的肖像权。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