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津冀持续高温 气象台发布橙色预警信号(图)

2009年06月24日1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制图/刘江
制图/刘江

    上午11点中央气象台发布华北迎来今夏范围最大、持续时间最长高温天气 

    近年最强“热浪”袭京津冀

  本报讯(记者陶颖)近年来最强“热浪”正在席卷京津冀地区。

  上午11点,中央气象台发布最新报告,华北及其周边迎来今夏范围最大、持续时间最长高温天气。今天北京最高气温达到37摄氏度,河北最高气温超40摄氏度。北京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今天上午,中央气象台将高温预警级别从黄色提升到橙色警报,仅次于最高等级的红色警报。

  最新监测显示,除北京、天津、河北之外,西起宁夏、陕西,东至山东,南达河南、江西,形成一大片“热区”。这成为今夏以来,我国出现的范围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高温天气。

  “此次高温天气,其强度达到近年同期最高。”中央气象台值班首席预报员表示。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分析,此次高温天气还将持续2至3天,周六前后,将有一股冷空气南下终结“热浪”。

  京津冀情况

  北京气温连续3天拔高

  周一气温“起跳”升至33摄氏度,周二继续迈进到35摄氏度。

  今天,高温冲顶达到37摄氏度。

  随着气温升高,昨天下午,本市用电负荷达到1078万千瓦,创下今年用电负荷新高。而今天上午,这一纪录又被打破。上午10时20分,用电负荷达到1102万千瓦。市电力公司表示,用电负荷大幅上升,主要是空调等降温用电。 文/记者饶沛

  天津最高气温将超预警线

  昨日17时,天津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将超过37℃的预警线,达到39℃。明天最高气温将达到37℃。

  河北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今天,河北石家庄、邢台等地最高气温可达40℃。

  昨天下午,河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红色预警信号表示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要升到40℃以上,这是自2006年以来,河北省气象台发布的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文/记者王永生

  京津及河北部分地区今日最高气温

  三大原因“烤”出高温天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分析,此次6月下旬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与盛夏酷暑有所不同,以干热、炙烤为主。其成因主要有三大因素:

  一是东亚地区一个高强度的大陆暖气团东移南下,正在控制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成为推升气温的“发动机”。

  二是目前华北及周边地区上空,受高空偏西气流控制,持续晴朗,大气透明度极好,为太阳辐射增温创造条件。

  三是进入“夏至”节气后,华北地区持续无雨晴好,地表增温快,与高空升温“内外接应”。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