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沃尔沃“关停”合法维修站 车主难寻售后服务

2009年06月24日1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6月24日电(记者陈国亮)沃尔沃汽车中国公司总部(上海)在今年4月份通过关闭其内部管理和诊断系统,停止其零部件供应的方式悍然关停了其在浙江省金华(地级市)地区惟一的一家合法维修站。这一行为最终导致了金华地区900多辆沃尔沃汽车用户很难找到沃尔沃的售后服务维修点,一些车主不得不开车远赴杭州、温州等地去作保养或维修。
中新网记者今日从该维修站负责人处获悉,他为维护自己合法权利,已经主动向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欲同“沃尔沃”就双方的汽车售后合同纠纷作个彻底了断。据了解,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也已经受理了此案。

  合法维修站突遭起诉

  今年65岁的楼丁新老人是金华鼎鑫沃尔沃汽车维修站的负责人。他经营这家维修站已5年,为维护其维修站的合法性及其在金华地区的维一合法性他也已努力了5年。

  2005年2月23日,金华鼎鑫与浙江农资集团(杭州企业)旗下的浙江金昌汽车销售公司签订了一份《汽车维修车间租赁协议》。用通俗点的话来说,金华鼎鑫在2005年2月23日通过租赁维修车间十年的方式取得了负责沃尔沃汽车在金华地区十年的维修服务经营权。即:金昌公司在金华地区销售的沃尔沃和通用品牌汽车,维修权全交由金华鼎鑫负责。也就是说,金华金昌负责汽车销售,金华鼎鑫则负责售后服务。

  这份协议签定之初,沃尔沃汽车在金华地区的保有量还仅仅只有60辆,后来通过几方共同努力,经过几年的品牌拓展和市场营销,其保有量越来越多,到后来达到了900多辆,原来微薄的售后服务利润也变成了一块令人垂涎的大蛋糕了。

  2006年10月25日,金昌突然向法院起诉鼎鑫,要求解除当初的这份协议。这个官司一打就是2年半。2008年4月,当地法院二审终审依法裁定双方当初的这份协议依然有效,从而在法律上确认了鼎鑫公司对沃尔沃金华地区售后服务经营的合法性。

  汽车维修服务也有“李达”

  据楼丁新向中新网记者介绍,因为售后服务利润的变化,那两年,金昌公司又突然采取了一个措施。金华金昌出资90%,浙江昌铃公司出资10%,双方合伙在金华地区的义乌市成立了一个子公司“金沃公司”。2008年4月,义乌金沃与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签定了一份经销协议,取得了沃尔沃中国国产汽车的金华地区销售、维修等授权。

  据了解,沃尔沃汽车的中国国产汽车是于2006年才投放市场的。而据楼丁新介绍及法律界人认定,鼎鑫公司2005年与金昌公司签订的那份协议里是不分沃尔沃进口还是国产的,即后来的沃尔沃国产汽车也应包括在双方协议里面的。

  所以,“金昌”或者说“金沃”的这一做法,又一次激怒了楼丁新。2008年3月,楼丁新向义乌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起诉金昌毁约侵权。

  这起官司也经过了一审、二审。2009年3月9日,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终审判决:义乌金沃公司纯属是金昌公司为了规避与金华鼎鑫签订的《汽车维修车间租赁协议》的约束,而侵犯鼎鑫的合法权益。义乌金沃公司和金昌公司应立即停止其侵权行为。金昌公司与义乌金沃应立即停止在义乌建沃尔沃特约维修站的行为,并赔偿原告金华鼎鑫5万元经济损失。

  突遭沃尔沃公司悍然“关停”

  中新网记者经调查了解到,在这5年之久的两起热热闹闹的官司中,沃尔沃汽车中国公司总部一直未公开表明其态度或立场。

  但在2009年4月7日,沃尔沃汽车中国公司网络部突然关闭了金华鼎鑫的沃尔沃售后服务站的管理和诊断系统。4月22日,又突然停止了对其相关零部件的供应。这两大举措,一下逼得金华鼎鑫这家金华地区惟一一家合法的沃尔沃售后服务站不得不歇业。

  “第一,沃尔沃公司总部他没事先通知我;第二,他没事先跟我沟通他这样做的理由与原因;第三,我们这几年的售后服务工作并没有出现过任何失误。”楼丁新气愤地和中新网记者说。

  从那时至6月下旬,浙江金华地区的近千辆沃尔沃汽车用户一时茫然了,他们的售后服务得不到保证,其合法权益也得不到保证。

  沃尔沃汽车中国公司此举到底有何原因?里面又有何内幕?本网将继续对此事予以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