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当街猝死疑中暑 众人不懂急救暴晒等医生

2009年06月24日1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树木岭路和香樟路交会处,37岁的王建才突然猝死,身上盖着纸板。图 记者张皎

  昨天正午时分,整个长沙笼罩在闷热之中。37岁的宁乡男子王建才和妻子走在长沙香樟路上,没想,他突然晕倒在地,再也没有爬起来。当时,想要孩子的两人刚从医院做完检查出来,因医生说两人都有生育能力,王建才还沉浸在欢喜中,他对妻子的最后一句话是:“我想要个孩子。”

  医生诊断,王建才的猝死和天热引起的中暑不无关系。记者昨日从长沙市120急救中心得知,自5月以来,急救中心共接到57例中暑病人,其中仅6月份(截至发稿时止)就接到50例,是5月中暑人数的七倍多。


  噩耗 一头倒地,再也没爬起来

  下午1时30分,记者赶到事发的树木岭路和香樟路交会处,一男子趴在地上,他满头汗水,嘴唇发青,一只鞋子脱落一旁,一动不动。他就是王建才。丈夫突然离去,妻子贺建英怎么也不能接受,在一旁呼天抢地,不知所措。

  “刚才还好好的,突然就晕倒了。”贺建英泣不成声地说,他们住在雨花区交警大队附近,中午,她和丈夫刚从湘雅二医院回来,到香樟路下车后准备步行回家,一路上丈夫并无异常,谁知刚走了50米,丈夫突然晕倒在地。无论怎么呼叫,丈夫都没有任何反应。

  在路边巡逻的保安龙先生说,当时他就在对面,见王建才晕倒后立马跑了过去,给他掐人中,“当时他还动了几下头,此后就再也没动了。”120急救医生赶到,检查后,无奈地摇摇头说:“已经尽力了。”

  听闻此言,贺建英当场晕倒。

  现场 最后一句话:我想要个孩子

  贺建英和丈夫均是宁乡县人。4年前,贺建英的前夫溺水身亡后,她嫁给了王建才,王建才是第一次结婚。婚后,两人来到长沙打工,虽生活拮据,但两人感情甚好,唯一的遗憾是一直没有孩子。

  去年,王建才唯一的哥哥死于车祸后,因为母亲的心愿,加上自己很喜欢小孩,两人打算去医院好好检查一下,要个孩子。昨天上午,两人在湘雅二医院做完检查,听医生说两人均有生育能力,丈夫很高兴。“一路上他心情特好,下了公交车后,还说想尽快要个孩子,谁知刚说完这句话,就倒下了……”贺建英说。

  王建才一好友赶到后说,王建才平时靠在工地打零工,或者搞房屋装修为生,身体很好,为人也不错,根本没想到他会猝死。“现在,他家里仅剩80多岁的老母亲。”好友说。

  焦急 没人知道中暑后怎么急救

  贺建英说,前晚,丈夫因腰疼在树木岭附近的一家诊所打过点滴,回来后并无异常。

  “都怪我,要是当时打的回来,他就不会死了。”贺建英用手捶着胸脯,痛心地说。在她看来,丈夫猝死和闷热的天气有很大关系,“要是今天没有出门,要是今天天气不热,要是打的回来……”她不停地说着,一连串的假设,让路人不忍再看。

  看到记者来采访,围观市民也纷纷反映,王建才应该是中了暑,但事发突然,除了给他掐人中,大家根本不知道中暑后还有什么别的急救办法,王建才倒地后,就这样暴露在太阳下,直到医生赶来。

  120急救医生表示,死者皮肤干热、体温很高,这些都是中暑的迹象,很有可能是中暑猝死,但具体原因还有待相关部门的进一步检查。

  民警赶到后,家属已将王建才遗体送至殡仪馆。(王梦颖)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