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世博旅游演绎“城乡互动”之美

2009年06月24日1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十四日电(宗晨亮)上海世博会举办之际,海内外游客除了参观世博园区之外,亦可到上海近郊感受农家田园之乐。二十四日,上海嘉定区政府在此间宣布,今年举办的马陆葡萄节上将增加更多的世博元素,让游客感受到城市和乡村的互动之美。


  记者了解到,嘉定区马陆镇不仅工业发达,更是保持了原生态的田园风光,目前已被列为上海世博会“城市与乡村互动”副主题演绎的实践展示平台。在下月五日开幕的上海马陆葡萄节上,围绕葡萄产业特色和葡萄园的乡村美景,“城乡互动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活动将正式启动,以世博主题之旅为载体,让游客感受上海城乡发展水乳交融的独特风光。

  嘉定区政府透露,为了在明年世博期间更好地迎接参观者,政府计划将部分农民的住宅改造成家庭旅馆。在扩充接待能力的同时,更可以让海内外游客感受到原汁原味的中国农家生活。

  据悉,葡萄节期间,将先后推出启用世博爱心葡萄园、发布马陆旅游护照、“上海吐鲁番”民俗风情游、马陆葡萄博览会等主题活动。马陆葡萄主题公园还推出了家庭认养葡萄树活动,市民可认领一颗葡萄树,不但可以对认养的葡萄树进行栽培,还可亲手酿制葡萄酒。此外,中国首个葡萄科普馆和一个占地面积达一万平方米的葡萄科普园也将落户嘉定马陆镇。完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