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招生咨询统一平台网上咨询周开始

2009年06月24日1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6月24日电(记者田豆豆)眼下,各省高考分数正陆续发榜,考生知分后选大学、挑专业、填报志愿已到了决策的关键时期,为使考生和院校集中对接,全国招考网站行业协作会联合江西、浙江、湖南等10多个省教育厅招生网站构筑的全国招生咨询统一平台(https://www.zszx114.com),将于6月25日起,举行大型网上咨询周。
届时,考生家长可网上赶集,向全国2000多所院校在线提问咨询。

  高招信息的不对称性历来是困扰考生填报志愿的最大问题。该统一平台通过建立这种网上咨询赶集会的形式,可实现考生咨询和院校答疑的“双集中”。

  据统一平台负责人邵隆介绍,这次网上咨询周,从6月25日(本周四)开始,至7月1日(下周三)结束,根据各省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每天还将重点安排其中的200家院校全天候网上咨询答疑,首日重点安排的院校包括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院校,全国80%以上的部属高校都将参加这一活动。考生咨询时登录全国招生咨询统一平台(https://www.zszx114.com),在院校答疑的同时,另有百名专家,针对未能选定目标院校的考生回答提问。

  邵隆提醒考生,本次网上咨询周各院校的基本信息比较全,考生提问前可先阅读信息再提问,减轻院校的答疑工作量;考生也可阅览参考其他考生的问题答复。他说,为方便考生查找自己所提问题的答复,统一平台今年专设了“考生个人空间”,院校答复考生本人的提问内容可自动生成到“考生个人空间”中。

  据介绍,去年该统一平台首次开展了网上咨询周答疑活动,咨询答疑量达到了100多万条。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