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千阳多方帮扶农民工流动党员

2009年06月24日1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西安6月24日电(杨彦崔梦麟)针对流动党员下岗、待岗、返乡逐渐增多的情况,陕西省千阳县以践行科学发展观为主题,开展送问候、送信心、送信息、送岗位、送温暖活动,帮助流动党员克服当前困难。目前,该县有流动党员303名,建成产业党支部17个,在上海市、银川市建立外流动党支部各1个。


  据介绍,该县在川塬10个乡镇和城关镇东城、西城等社区,建立了12个社区流动党员服务中心,成立领导机构、落实办公场所,投资15万元购置了办公设施,强化流入流出地基层党组织、流动党组织的责任,明确班子成员包联到人,积极开展“双找”(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活动,对全县流入流出党员进行了全面的调查摸底,并进行了登记造册,摸清了流入流出党员所思、所盼、所想,每月至少联系一次,及时向流动党员送上党组织的问候,了解流动党员的就业、生活和思想状况。

  对返乡党员,重点向他们讲解当前各项惠民政策,引导他们正确认识形势,树立再就业的信心。对未返乡党员采取寄送学习材料、群发手机短信、开通了“12371”党员咨询服务专线电话等形式进行教育,引导他们正确认识经济发展变化,珍惜岗位,合理维权,为流动党员寻求组织帮助、反映意见建议畅通了渠道。

  定期召开“流动党员座谈会”,交流致富信息,传播先进思想观念。坚持开展“四个一”帮带(每年为家乡献一条发展良策,带一户贫困户外出务工,引进一个项目,至少联系帮扶一名群众)、“双承诺”,宣传家乡招商引资政策,提供合作项目资料,鼓励他们回乡创业、兴业。同时,给返乡流动党员每人提供2-5万元的小额贴息贷款。流动党员吕守华曾担任南寨镇朝阳村党支部书记,1998年举家至银川,承包荒山360多亩,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每年收入60多万元,成为当地有名气的外来“农场主”。

  不久前,县委组织部会同县劳动局深入全县11个乡镇,对返乡流动党员返乡原因、就业意愿等情况调查摸底,成功举办了流动党员专业技术培训班,流动党员受教育培训298人,受教育面达到了98.3%。随后派员到中西部地区、县建陶工业园区、在建宝汉高速、海螺水泥等项目工程搜集发布用工信息,共联系到县内外2000多个用工岗位,36名返乡流动党员同当地用工企业签订了用工合同意向书。

  组织全县村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深入走访流动党员家庭和返乡流动党员,开展谈心活动,进行心理辅导。对生活困难的流动党员家庭,从党费、民政经费、社会捐助中安排资金上门慰问,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送上组织的温暖。在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中,注意重点帮扶流动党员,在数量上做到一个不漏。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