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古什总统叶夫库罗夫遭汽车炸弹袭击 殃及多人

2009年06月24日1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印古什总统遭暗杀被炸成重伤

  俄罗斯一代名将仅靠呼吸器维持生命

  记者凌朔

  俄罗斯印古什共和国总统叶夫库罗夫的车队22日上午在首府纳兹兰市附近遭袭,造成多人死伤。

  俄罗斯媒体称,这一袭击旨在暗杀叶夫库罗夫。

  仍在医院救治

  当地时间22日上午8时30分,叶夫库罗夫的车队行驶至纳兹兰市郊外时,突然路边发生爆炸。

  印古什内政部发言人马丁·哈兹耶娃说,爆炸导致多人伤亡,叶夫库罗夫本人受重伤,眼下正在一家医院接受救治。

  路透社援引负责救治叶夫库罗夫的一名医生的话报道,叶夫库罗夫眼下仍需依赖呼吸器维持生命,“真不知道他是怎样在如此强烈的爆炸中幸存下来的”。

  爆炸威力巨大

  俄罗斯俄通-塔斯社和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叶夫库罗夫的车队遭遇路边炸弹袭击。

  美联社则称,叶夫库罗夫的车队遭遇的是汽车炸弹袭击。报道说,叶夫库罗夫的座车为防弹系列,但汽车炸弹爆炸力巨大。

  俄罗斯新闻社报道,爆炸威力相当于“200千克TNT炸药当量”。

  长期安全难题

  位于俄罗斯南部的印古什共和国邻近车臣,近年来不断发生针对军警、平民及政府官员的恐怖袭击事件。美联社统计,在过去3周来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已接连发生多起针对政府高级官员的袭击事件。

  美联社说,长期以来,北高加索地区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困扰俄罗斯政府的难题之一。

  然而,6月5日,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内政部长在一家餐馆门口遭枪手伏击当场死亡;10日和13日,印古什最高法院副院长和副总理相继遭枪手袭击死亡。

  梅氏“钦点”上任

  叶夫库罗夫去年10月刚由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任命,替换在印古什执政多年的前总统贾济科夫。

  而梅德韦杰夫“钦点”的叶夫库罗夫在俄罗斯号称一代名将,曾获得俄罗斯军方最高荣誉奖。

  1999年科索沃战争时,率领俄罗斯女伞兵行进300公里突降科索沃机场的正是叶夫库罗夫。那场空降领先北约部队,为俄军挽回了一丝颜面。

  新华社供本报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