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闹离婚妻子怒撕海员证 玩失踪船员不登轮

2009年06月24日1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6月24日电 (陈健张鑫鑫)23日晚上,一位青岛籍船员因为海员证被妻子撕掉而未能随船抵沪,又未办理离船手续,险些使得其服务的外轮出行受阻。好在经过边检部门多方协调,才赶在船舶离港前为该“私逃”船员办理了离船入境手续。


  昨天(6月23日)晚上10点半,香港籍“美芬悉尼”轮靠泊外高桥四期码头,边检民警在清点该轮人数时发现,实际船员数比预报人数少一名。情况可疑,边检民警立即向船方打听后得知,一名青岛籍船员在青岛登陆后不知所踪,到开船前也联系不上。在抵达上海前,船方曾以电邮的形式通知青岛代理,希望能为该船员办理离船手续,并重新申报船员信息。然而,由于青岛方代理未收到该封邮件,因此才导致船舶在靠泊上海港时发生实际人数与预报不符的情况。

  了解情况之后,民警指出,如果无法为该“失踪”船员办理离船入境手续,该轮也无法正常开往下一港,无论如何都需要联系到船员本人!由于“美芬悉尼”轮在港停留时间不超过15小时,如果找不到船员,很可能会延误船期,影响船方和港口效益。船长在得知这一信息后十分焦急,急切地询问民警该如何补救。

  为了尽快联系上船员,边检民警将寻人的通知同时发给了上海、青岛两地代理人员,以及船员的劳务派遣单位,希望能有所线索。

  经过多方努力,今天凌晨青岛港代理人员终于联系上了住在父母家中的船员,也弄清了船员未能准时返轮来沪的原因。

  原来,该船员的妻子抱怨他经常航海在外,最近正在和他闹别扭,在他离开青岛前往上海时,妻子在争吵中一怒将他的海员证撕了个粉碎,并扬言如果他离开青岛,就立即离婚。该船员当时又急又气,不知道如何是好。为了陪陪妻子,索性玩起了失踪,没想到却害苦了船方。

  在电话中,船员对自己不辞而别所造成的麻烦深表歉意,但同时他希望能留下来陪妻子一段时间。边检民警告诉他,虽然海员证已经被妻子撕毁,但是同样可以利用护照办理入境手续,避免耽误“美芬悉尼”轮的正常行程。

  今天上午,船员专程从青岛飞往上海,办理了入境手续,而“美芬悉尼”轮也终于能够如期离沪。该轮离港前,船长非常感动,握着民警的手说:“船员失去联系后就很忐忑,也不知道如果没有办理入境手续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好在现在及时办理了手续,终于心里踏实了,非常感谢你们民警的帮助。”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