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少数部门会议费出国费管理不严 国务院责成整改

2009年06月24日1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少数部门会议费公务出国费管理不够严 国务院已责成认真整改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王飞、张宗堂)2008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表明,少数部门和单位会议费和公务出国费的管理不够严格,个别单位存在铺张浪费、虚列支出和套取资金等问题,个别单位还在公务出国(境)团组中擅自增加人员和出访地点、改变行程或延长境外停留时间等。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4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作审计报告时说,结合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审计署对24个中央部门的会议费和公务出国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结果表明,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和进一步加强公务出国(境)管理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精简会议和公务出国(境)团组,费用支出明显下降。2008年,24个部门会议费支出2.17亿元,比上年下降了17.8%;公务出国费支出1.91亿元,比上年下降了17.9%。

  据了解,对上述问题,国务院已责成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整改,并完善相关制度。12个部门成立了会议费清查小组,5个部门已对有关人员给予政纪处分。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