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耗费60亿英镑 英最新驱逐舰无法发防空导弹(图)

2009年06月24日1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英国皇家海军45型驱逐舰

  承担着保卫伦敦奥运会上空安全的重任,耗费60亿英镑建造的英国最新防空驱逐舰却在无法发射防空导弹的尴尬情况下服役,这使得英国审计委员会主席、下院议员爱德华利指责称“这是皇家海军让人感到羞耻的时刻。”

  英国《美日电讯报》23日报道称,由于英国国防部的一系列疏忽,最新研制的45型驱逐舰将面临“海毒蛇”防空系统还未具备发射能力就匆忙“上岗”的尴尬境地。45型驱逐舰号称世界上最先进的驱逐舰,拥有能够准确定位三倍音速飞行的板球大小物体的先进雷达。
它原计划将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提供防空安保服务,然而审计委员会调查显示,一直到2011年前该舰防空系统都无法完全发挥效用。除防空导弹外,该驱逐舰还缺少“弓箭手”和“天网”等关键通信系统,这使得该舰同其他军事作战平台共享信息的效率大大降低。

  根据审计委员会的报告,第一艘45型驱逐舰将于2010年11月服役,比原计划推迟了3年;建造成本也达到64.6亿英镑,超出预算29%。这导致本应退役的42型驱逐舰不得不超期服役,但42型驱逐舰极易受到掠海飞行导弹的袭击,而且无力应对现代化海军的威胁。(伊文)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