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前年度541.19亿元中央预算支出净结余未清理

2009年06月24日1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王飞、张晓松)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4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作审计报告时指出,财政部对以前年度按照权责发生制核算的支出净结余541.19亿元未及时清理。

  同时,审计调查也发现中央预算管理中仍存在一些需进一步规范的问题。
刘家义说,财政部批复的2008年中央部门预算中,有73个部门的项目支出预算未按规定确定政府采购金额,并编制政府采购预算;76个部门项目支出中的422.56亿元政府采购预算,未按明细的采购目录列示。

  2005年结余的41.27亿元预算偿债基金,至2009年3月底尚未冲销;2000年至2003年收缴的药品收支结余本息合计1513.29万元,放在中央财政社会保障基金专户未安排使用。

  截至2008年底,国际金融组织贷款还贷准备金余额折合人民币551.91亿元管理尚不规范,收回的国债转贷资金本息余额225.89亿元未及时缴入国库。

  刘家义说,对上述问题,财政部、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和相关地方政府高度重视,正在按照国务院要求逐项制定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