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客滚船“海洋拉拉”号首次载客厦门直航台湾

2009年06月24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六月二十四日电(叶明亮黄文国)二十四日中午,台湾客滚船“海洋拉拉”号搭载一百余名“赴台游”大陆游客从厦门直航台中。这是台湾客滚船首次载客从厦门直航台中。

  据介绍,“海洋拉拉”号二十四日凌晨五时三十分从台中出发,仅用四个多小时即航行抵达厦门。
并于中午十二时三十分搭载由福建省康辉国旅组织的“海洋拉拉”号福建康辉首发团的一百一十八名“赴台游”大陆游客从厦门直航台中,由此,拉开了台湾客滚船载客从厦门直航台中的序幕。

  “海洋拉拉”号原计划六月十日从台湾台中载客直航厦门,并于次日从厦门载客返回台中,因海上风浪等原因该行程被迫取消;后来,又计划于六月二十二日空船从台中直航厦门,并于次日载客返回,不巧,又遭遇热带风暴“莲花”影响,计划再次落空。此次则终于顺利成行。

  业内人士介绍,“海洋拉拉”号客滚船隶属台湾华达海运公司,是台湾岛内首艘获得国家交通运输部批准以及台当局核发“三通”直航许可经营的客滚船。其原设计载客五百四十人,经内部改造为三百七十位,均为航空座位。

  针对“海洋拉拉”号客滚船是厦金航线固定航班之外的临时加班船,为确保乘坐“海洋拉拉”号客滚船的旅客顺利通关,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抽调精干警力,开足验证通道,以最快的速度为搭载“海洋拉拉”号客滚船的旅客办妥出境边检手

  续。同时,增派导检、服务人员,引导旅客、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通关,确保了旅客安全、有序、快速通关。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