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千余高校招办网上摆摊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服务

2009年06月24日1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24日电(记者李鹏翔)多少分能报考该校?这个专业今年毕业情况如何?入校后可否转专业……各省高考分数日前陆续出炉,高考志愿如何填报成为当下考生家庭最为关心的问题。

  为了进一步推进阳光招生,由全国招生咨询统一平台组织的千余高校网上咨询“赶集会”将于25日正式举行。
一千多所高校招办将在统一平台(www.zszx114.com)网上“摆摊”答疑,免费接受考生填报志愿咨询,帮助考生了解学校和专业情况。

  统一平台负责人邵隆24日在武汉表示,信息不对称成为考生填报志愿时最头痛的问题。此次网上咨询“赶集会”从25日开始,至7月1日结束,每天将重点安排200家院校全天在线答疑。首日安排的院校包括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院校。

  考生可先认真阅读各高校的最新招生信息后再提问,以减轻院校的答疑工作量。统一平台今年还专设了“考生个人空间”,院校答复考生的内容可自动进入其“个人空间”,以方便考生查找回复。

  此外,“赶集会”期间,统一平台还组织了由各省招办、高校招办专家组成的百名专家团队,以网上集中答疑的形式接受考生填报志愿咨询。

  由全国招考网站行业协作会联合江西、浙江、湖南等10多个省份的教育厅网站,共同构筑的全国招生咨询统一平台整合各省资源,通过网上“赶集会”,实现全国各高校与考生在网上“面对面”。去年,千余所高校通过统一平台回答考生提问200多万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