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审计发现13个省少编中央专项转移支付2127.71亿

2009年06月24日1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王飞、张晓松)2008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表明,我国财政体制存在基层政府自主调控财力较少,地区间财力不够均衡,部分地方收支管理不够规范等需要加以研究和解决的问题。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4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作审计报告时指出,从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状况处于中等水平的48个市及其所属108个县入手,对财政体制运行状况进行了审计调查。

  他说,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有13个省本级预算2007年少编中央专项转移支付2127.71亿元,有848.26亿元土地出让收入、国有资本经营收益等未按规定纳入预算管理;抽查的43个开发区中,财政收支未纳入其所属市本级预算管理的有31个。

  对上述问题,国务院已责成财政部研究。对预算管理不规范的问题,相关地方政府正在陆续将土地出让收入等应纳未纳入预算管理的收入上缴国库,纳入预算管理。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