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政协委员建议:应尽快建立“失业预警机制”

2009年06月24日1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就业再就业已经成为一项重大的民生问题,需要引起全社会高度重视和关注。建立失业预警机制,能够全面、及时、动态地反映就业情况,及时发现就业再就业工作的困难和问题,从而采取有针对性的对策和举措,对控制失业率,保持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对此,政协委员建议:

  1、有关部门要进行重点调研,全面、准确地掌握就业和失业人员各类信息。同时,建立失业预警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采集信息及空置岗位;对内劳动者进行分类,包括掌握就业状况、提供就业岗位、宣传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做好跟踪回访;发挥牵线搭桥作用,做好失业维稳工作;提供空岗信息,优先安置辖区困难失业人员等工作。

  2、要对户籍在本地的所有劳动年龄段内人员进行系统的调查摸底,将其余劳动年龄段内人员,按照职业稳定性分为四大类,分别为工作稳定、工作相对稳定、工作稳定性较差和无工作的实际失业人员。经过对四类人员的调研、走访和座谈,将其分类为红、黄、绿“三色”预警,将最后两类人员确定为工作重点,针对不同情况采取分类服务,如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送政策等。

  3、通过建立预警机制,一旦发现零就业家庭和失业家庭,立即进行走访登记,了解家庭基本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对有就业愿望的人员提供职业介绍、职业培训、职业指导等服务,并进行每周回访,有针对性开展就业服务。(曹海涛)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