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高密完善提案办理:一把手工程是这样建成的

2009年06月24日1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现在,提案办理工作真正成了各承办单位的一把手工程!”当前,正值山东省高密市政协提案办理高峰期,一位应承办单位之邀、正忙于办前协商、调研工作的政协委员如是说。今年以来,高密市通过加强与市委、市政府的沟通交流,并通过《提案工作规则》、《平时提案处理办法》和《政协提案答复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规范了政协提案的高层次办理工作,使党委、政府、政协三方协力高层办案的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


  高层次转办。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研究提案转办工作,对确定的20件重点提案,由主席逐一签署《重点提案转办意见书》,提出办理意见。

  高层次交办。承办单位属党群部门的,政协提案交办单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签发,有关市委常委领办;承办单位属政府部门的,政协提案交办单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签发,有关副市长领办。

  高层次办理。确定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第一责任人必须做到“五亲自”:亲自研究和部署办理工作,亲自办理重点提案,亲自督促办理结果的落实,亲自把好答复件内容关,亲自征求提案单位和提案人的意见。

  高层次把关。承办单位属党群部门的,提案答复件经市委办公室审查把关、分管市委常委审核后签字同意;承办单位属政府部门的,提案答复件经市政府法制局审查把关、分管副市长审核后签字同意。

  高层次督办。实行主席、副主席分工督办重点提案制度,会同有关市委常委、副市长,由市政协提案委联合市委督查室、市政府法制局具体实施督办。(李文奇)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