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气温节节攀升 高温炙烤北方城市(组图)

2009年06月24日1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胡亚 刘晓林 吴家翔报道

  39.9℃!正午时分的北京,气温节节攀升,肆无忌惮的骄阳热情地烘烤着每一位在路上匆匆行进的人们。据中央气象台监测资料表明,截至15时,我国华北地区、黄淮大部、江淮西部、汉水流域出现了35℃以上的区域性高温天气,部分地区达到38~40℃,石家庄和郑州市的气温冲破了41℃。

  继昨天晚上和今天早晨发布的高温预报,中央气象台今天中午将预警级别提升到高温橙色警报(仅次于最高等级的红色警报)。
相比与之前所发布的预报,高温的范围进一步扩大,新疆到华北地区连成了一大片“热区”,而大于37℃的高温中心分别位于河北和新疆境内。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气象部门监测到的温度是在一个距离地面1.5米高的百叶箱里测到的,实际上是避开了太阳的直接辐射,而大家感觉到的地面温度还要更高一些。此外,受到城市热岛效应影响,市区温度也往往会比郊区更高。所以,身居高楼林立的市区居民酷热感会更加强烈。

  (责任编辑:徐丽娜)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