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确定10个宗教旅游场所为文明燃香试点单位

2009年06月24日1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钱春弦)记者24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为倡导文明烧香、保护环境和古建筑,国家旅游局、国家宗教局等有关部门确立了九华山、武当山、雍和宫等10个宗教旅游场所文明燃香试点单位。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说,这10个宗教旅游场所文明燃香试点单位,是我国重要的宗教场所和名牌精品旅游景区。
其中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6个,分别是九华山、峨眉山、普陀山、五台山、少林寺和灵山景区。道教名山武当山为4A级旅游景区,还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峨眉山为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雍和宫、灵隐寺、寒山寺的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在佛教界具有很高地位。10个试点单位都是中华文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重要载体,总体上代表了我国宗教旅游场所建设与管理的最高水平。

  杜江说,规范全国宗教旅游场所燃香活动,可以概括为“文明、环保、安全、秩序”八个字。“文明”就是指要文明燃香,这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宗教文化的自身需要。用科学、文明的方式来表达人们的心情和良好愿望,是宗教文化的应有之义。“环保”就是要引导信教群众、香客、游客在燃香活动中,增强保护资源环境的自觉性。“安全”是说燃香活动,要着力抓好燃香产品质量,特别要注意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对重点文物和游客、香客、宗教人员的安全。“秩序”就是维护宗教旅游场所秩序,特别是在重大、大型的宗教活动、节假日、香会期、节庆活动等燃香旺季和高峰时段,保证秩序规范有序。为弘扬中华文化、保护生态环境,为中国旅游业发展,为促进我国社会和谐做出新的贡献。国家旅游局、国家宗教局、工商局、质监局、文物局等六部委日前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国宗教旅游场所燃香活动的意见》,以规范宗教旅游场所燃香活动。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