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北地区迎战高温天气 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40℃

2009年06月24日1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李文蕊陈庆滨明慧)我国华北、华中等地昨天(24号)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北京、天津、河北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似火的骄阳和热浪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影响。

  北京:局部地面温度超过60度

  上午11点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北京也在连续高温中迎来中考。24号最高气温达到37℃,局部地面温度超过60度,成为近6年来“最热”的中考。上午刚刚考完,从考场走出的学生感叹考试还真不容易:“今天上午有人像中暑一样,特别热,然后出了很多汗!”

  应对高温,北京市地铁公交对有条件的线路全部开启空调,建筑工地也给施工人员备好盐水,时时补充。北京市人保局表示,将对高温作业人员发放高温补贴。预计高温天气还会持续一到两天,本周末将有望缓解。

  石家庄:工程部门为工人发放防暑降温药品

  中午11点,在石家庄市槐安路高架桥工程施工现场,一些工人仍在烈日下继续工作,汗流浃背。大部分工人选择在桥下的阴凉处做些整理,由于天气炎热,工程负责部门特别为工人发放了防暑降温药品。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天不是也热了吗,40来度,发点药品,这是藿香正气水,风油精,大家没事就喝点,别中暑。

  在确保工人身体健康的同时,还得保证工程进度,因此,工程负责部门重新安排了施工时间,尽可能避开高温作业。石家庄市槐安路高架桥工程三标段现场技术负责人赵彦文说:“现在咱们抢工期,争取在月底整个工程完工,这几天天气热,早晨提前上班,延长夜间施工,尽量的避开中午这段高温时间。

  天津: 24日最高温度39度

  24号天津最高温度39度,近日持续高温,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记者看到,因中暑前来诊治的市民明显增多。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科主任柴艳芬说,过完夏至以后,空气的湿度加大,加上气温升高,这种天气很容易中暑,市民主要是头晕、乏力、恶心等轻型症状,她提醒市民:“在这种高温的天气,我们尽量的少出去,尤其是在10点到下午4点。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