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凤阳爆炸事件死亡人员善后工作结束

2009年06月24日1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凤阳6月24日电(马顺龙)发生在安徽凤阳县晶鑫矿业公司“6·21”炸药爆炸事件善后已经结束,目前,事故造成的伤员中仍有29人在医院接受免费治疗。

  晶鑫矿业爆炸事件发生后,安徽省政府迅速成立善后工作组,现场指挥搜救、事件调查和善后工作,对死者身份逐一确认,与遇难者亲属进行对接商谈。
凤阳县委、县政府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抽调12个相关单位的精干力量组成了11个工作小组,由县长范迪军带队,负责遇难者亲属的接待、安抚、理赔、善后等工作。

  据凤阳县委书记马占文介绍,截至6月22日24时,遇难者亲属与善后工作组就死亡赔偿全部达成协议。按上限确定赔付标准,赔偿费、丧葬费、精神抚慰费每位25万元。考虑到这些遇难人员都是农民而且家庭困难,凤阳县政府专门安排困难家庭生活救助金,给予每位5万元的救助费。6月23日下午18时,16位遇难者的亲属已全部领取死亡赔偿金,遇难者遗体已经全部火化。所有遇难者的亲属均已离开凤阳。所有赔付费暂由县政府垫付。目前,县政府正在对已查封了的晶鑫矿业有限公司的资产、账户进行清算,以便进一步追究该公司的赔偿责任。

  据了解,爆炸事件造成周边280户民房不同程度受损。凤阳县委、县政府共抽调15家维修队伍、344名工人,组成60余个作业组,由50余名县镇干部带队,展开全面维修,到24日晚,所有破损坏门窗全部拆除,预计,到26日晚,房屋修缮工作将全面结束。整个修缮由政府垫资、统一组织。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