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港最大吨位LNG船安全靠泊 海事局保驾护航

2009年06月24日1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6月24日电今天14时50分,随着最后一根缆绳系泊到位,从马来西亚满载液化天然气的LNG(液化天然气)船舶——“ARCTICSPIRIT”(北极精神)轮从长江口南槽航道进口,这艘239米长、66174总吨的巨轮在海事部门VTS的全程监控和海事巡逻艇护航下安全靠泊外高桥五好沟码头,这是迄今上海港迎来的最大吨位的LNG船舶。

  今天上午10时30分,“北极精神”轮到达长江口南槽航道S7灯浮水域。
早已等候在此的上海吴淞海事处巡逻艇“海巡1006”轮在与“北极精神”轮取得联系后,开始为其护航。“海巡1006”轮在“北极精神”轮前面“开道”,引导过往船舶避让,确保“北极精神”轮能有一条宽敞安全的“道路”航行。与此同时,吴淞海事处VTS对“北极精神”轮的航行进行密切监控。

  中午12时左右,“北极精神”轮安全航行至“九段沙警戒区”水域。由于“九段沙警戒区”及以上水域船舶流量增大,为确保“北极精神”轮的航行安全,上海外高桥海事处高度重视,在原定护航计划的基础上紧急增派了高速玻璃钢快艇“海巡1058”为其护航。自“九段沙警戒区”开始,“海巡1058”轮负责在“北极精神”轮前面领路,一旦发现航道内有异常情况,可迅速赶到并进行处置,“海巡1006”轮则改在“北极精神”轮的后面护航。一前一后的两艘海事巡逻艇仿佛两名忠诚的卫士,一丝不苟的履行护航的职责,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14时15分左右,“北极精神”轮顺利抵达“圆圆沙警戒区”A51灯浮水域,并准备靠外高桥五好沟LNG码头。此时,外高桥海事处又增派了一艘巡逻艇——“海巡1053”轮到现场,与两艘护航巡逻艇在“北极精神”轮前后利用VHF向过往船舶进行广播,注意避让。同时,现场安排三艘大马力拖轮协助“北极精神”轮转向。14时50分左右,“北极精神”轮终于安全稳妥地靠泊码头。

  据了解,“北极精神”轮靠妥码头后,还将进行为期二天的LNG货物卸载作业。在卸货期间,外高桥海事处将继续安排两艘巡逻艇进行现场守护,另有一艘大马力拖轮和一艘消防船在现场监护,确保作业安全有序的进行,保障上海能源供应的安全稳定。(沈文敏周正宝荣玮姜海燕)照片为黄戍东摄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