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显示多数人认为中国奥数教育弊大于利(图)

2009年06月24日1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漫画:奥数 中新社发 吉亮 作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闫晓虹)于倾盆大雨中举行的高考刚过,在炎炎酷暑中开始的中考今又来临。而当小升初考试在即时,许多学生家长又将目光移向奥数(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并将之作为择校的利器。权威调查显示,在参加过奥数培训班的学生中,有八成四的孩子选择了不喜欢。多数人认为,中国的奥数教育弊大于利。

  中国社会调查所的最新调查显示,“全民奥数”似已成为当今内地学生读书的重要符号,一些奥校机构目前开始的招生报名将引发新一轮奥校热。
然而“奥数”对学生智力的开发是否有用?对此教师和家长莫衷一是。调查表明,过半的学生及家长认为目前进行的奥数培训弊大于利,他们不赞成奥数竞赛与升学考试挂钩,但迫于多种原因,家长们仍继续着对孩子们的奥数培训。

  问及对奥数培训的评价持何看法时,有五成八的被访者认为弊大于利。他们多数认为奥数培训劳民伤财,效果甚少。当问及“是否赞成奥数竞赛获奖者入学考试中免试名校”时,有六成四的被访者表示不赞成,他们认为奥数培训给学生家长太大的压力与负担;同时,学生的综合素质最重要,不能仅以此来选拔人才;而且,这会给社会带来错误导向,为了免试而学奥数;最后,奥数培训会让培训投机者大发考试财。

  当问及“参加奥数培训班是谁的意愿”时,七成四的学生选择家长;二成二的同学选择老师;仅有百分之四的同学选择了自己。由此可见,对于大多数学生的奥数学习,绝非自愿。完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