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党的组织、党的工作在律师行业基本实现全覆盖

2009年06月24日1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崔清新)记者从24日召开的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国14714家律师事务所中,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律师行业基本实现全覆盖。

  司法部政治部主任李如林介绍,据2008年2月的统计,全国律师事务所中单独或联合建立党支部的律师事务所仅占全国律师事务所的37.9%,“口袋党员”和有党员无组织的情况普遍存在。
各地律师协会党组织的设置也不健全。

  经过一年的努力,各地律协机构,特别是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设置工作发生巨大变化,基本做到了“哪里有律师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律师,哪里就有党的工作。”

  截至目前,各地律师协会全部建立了党组织;全国14714家律师事务所中,单独建立党支部的律师事务所3895家,建立联合党支部的律师事务所8105家,在无党员的2741家律师事务所中,全部指派了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

  去年7月,中共中央组织部和司法部在山东省威海市召开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加强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对于保证新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对于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最近,司法部共划了8期培训班,对包括部分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在内的新任司法厅(局)长、监狱局长、劳教局长,全国监狱长、劳教所长,县(市、区)司法局长进行普遍集中培训。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