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法院严惩毒品犯罪 两毒犯今被执行死刑

2009年06月24日1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陈静)“六·二六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为严厉打击毒品犯罪,上海各级法院新近对八十件毒品犯罪案件和八十四被告人进行公开宣判。二十四日,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遵照最高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将两名罪行极为严重的毒犯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据悉,罪犯时卫国先后曾因抢劫罪、流氓罪、盗窃罪、贩卖毒品罪等被判刑,二00四年被释放。二00八年二月一日,时卫国携带毒品返回上海,被警方抓获,当场缴获甲基苯丙胺近两千克。

  法院审理认为,时卫国行为已分别构成运输毒品罪和非法持有毒品罪。因其运输毒品数量大,社会危害极大,罪行极其严重,且曾因三次犯罪被判刑,其中两次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刑,系累犯,又系毒品再犯,应依法从重处罚。

  另一名被执行死刑者——张金弟曾于一九九八年因犯票据诈骗罪被判刑,二00六年被释放。次年六月二日,张金弟伙同他人从上海前往湖北购买毒品。当月四日傍晚,张金弟等人在交易毒品的宾馆被警方抓获,当场查获毒品一百一十二包,其中一百一十一包为甲基苯丙胺,净重近三千克,一包为麻黄碱,净重六余克。法院经审理认为,张金弟的行为已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因其贩卖、运输毒品数量大,社会危害性大,罪行极其严重,且系累犯,应依法从重处罚。

  据悉,上海市高级法院对上述两案进行二审公开审理,并依法作出刑事裁定,驳回被告人时卫国、张金弟上诉,维持一审死刑判决,并依法报请最高法院核准。此后,最高法院依法对两案进行复核,依法裁定核准上海市高级法院的刑事裁定。

  据知,在近期集中公开审判的案件中,有五名被告人被判处死刑或死缓;有二十五名被告人被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其余五十四名被告人被判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