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丙坤:第四次陈江会12月底前在台湾举行(图)

2009年06月24日2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4日下午,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出席海基会第七届董监事第三次联席会议时表示,第四次“陈江会”将在12月底以前举行,地点拟选择台北以外的一个地方。对于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届时再次访问台湾、举行会谈,海基会一定会展现身为东道主的热情与风范。中新社发董会峰 摄

  中新社台北六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董会峰刘舒凌)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二十四日在此间说,第四次“陈江会”将在十二月底之前举行,地点原则上规划在台北以外的地方。


  江丙坤当日下午出席海基会第七届董监事第三次联席会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对于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再次来台访问、进行会谈,江丙坤表示,海基会一定会展现身为东道主的热情与风范,也希望台湾民众展现风度与气度。

  第四次“陈江会”将谈哪些议题?江丙坤表示,第三次“陈江会”已将两岸农产品检疫检验、避免双重课税、渔业劳务合作、标准检测及认证合作等四项议题,列为优先协商议题。

  他说,过去有一个原则,先经济后政治、先易后难;经济议题还是蛮多的,而且蛮急迫。至于其它议题,包括政治议题,只要“陆委会”有授权,当然可以列入协商。

  而在联席会议上致辞时,江丙坤高度评价了两会复谈特别是第三次“陈江会”所取得的成果。他说,今后半年的工作重点,仍将持续关怀台商在大陆的转型、升级与发展,以及针对金融海啸后的应变措施。海基会将组团前往环渤海地区,并将在两岸文化交流上多所着力。

  江丙坤还特别提到,据媒体报道,现在产业界最新的一个名词是“CHIWAN”,这代表以中国大陆庞大的市场加上台湾卓越的产业、技术与人才,两者结合成为壮大企业的胜利方程式。

  据悉,本次联席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案,确认台湾“媒体大亨”邱复生、“交通部政务次长”叶匡时、民进党籍人士萧美琴三人为海基会新任董事,“行政院”秘书长薛香川为新任监事。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