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昆明半年破获毒品案件近1300起 缴毒品800千克

2009年06月24日2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昆明:半年破获毒品案件近1300起 缴获毒品800千克

  新华网昆明6月24日电(记者周新宇)记者日前从昆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悉,今年上半年,昆明市公安禁毒部门破获毒品案件近1300起,缴获毒品800千克。


  据了解,昆明市公安禁毒部门通过构筑“陆、空、邮”立体防控体系,以情报集中带动警力集中,加大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今年以来成功侦办了一批大案要案。今年上半年,全市公安禁毒部门共破获毒品案件近1300起,缴获毒品800千克,与2008年同期相比,案件数上升了43.9%,缴获数上升了31.8%。

  据介绍,自2008年底以来,昆明市公安禁毒部门共破获了14起万克以上毒品大案。今年昆明市各级禁毒部门还曾针对境外毒品渗透加剧的形势,先后组织160名警力赴普洱等地开展专门工作,在一个月中查破毒品案件248起,缴获海洛因、冰毒等毒品125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258名和在逃人员6名。昆明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宇说,这表明当前的禁毒形势仍非常严峻。

  据介绍,昆明还加强了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力度,今年上半年,昆明市公安机关查处易制毒化学品行政案件77起,查破非法买卖易制毒化学品刑事案件6起,易制毒化学品走私出境案件明显减少;在禁吸戒毒方面,截至6月20日,昆明全市已强制隔离戒毒人员3183人。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