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莲花”横扫梅州 上千处护岸损坏

2009年06月24日2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6月24日消息(记者傅晓勤何伟奇通讯员粤讯通)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连日来“莲花”给粤东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梅州平远县二十二日早晨六点到下午三点出现百年一遇特大暴雨,平远县城九小时录得四百一十三点二毫米雨量。
预计未来数天,包括粤东在内的广东大部地区降雨仍在持续。

  广东省水文局最新水雨情显示,“莲花”带来的强降雨已从粤东逐步扩展到韶关、清远、广州、惠州、肇庆、阳江、江门、茂名多市。二十三日该省日雨量超过一百毫米的水文站点有十七个,日雨量超过五十毫米的站点有五十八个。

  其中,梅州市大埔县桃源镇桃源村三百八十六毫米,超百年一遇量级;六小时雨量最大包括梅州市大埔县桃源镇桃源村、平远县大拓镇、揭阳市惠来县葵潭镇磁窑村、梅州市平远县石正镇富石水库、揭阳市惠来县隆江镇石榴潭水库,均为超每年一遇级别。

  受灾最严重的梅州市地区,其受灾中心地区之一的平远县城,九成以上的机关、政府和学校均被淹,整个县城一度全城告急,目前整个梅州市因灾倒塌房屋两千四百零二间,紧急转移民众八千七百四十三人,有八条次公路中断,上千处护岸被损坏,近九公里堤防受损,当地政府、武警纷纷紧急出动进行救灾。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